449

欢迎各位扩列!可以随时来冲我小窗喔

【图马】菜

#短小日常x3

#主打沙雕cp向较弱。

  

  

  

老板叫喊,上好的新鲜蔬菜便宜卖啦,十块钱一斤!
马兆目视筐中蔬菜,没作声。
老板肃然起敬,说不是吧您,就这还打算讨价还价?
马兆说没有。蹲下身慢慢挑拣另一筐蔬菜,只字未提刚刚他只是在等待老板往装有冬瓜的袋子里捏一把香菜。

叫卖声渐淡,一个拐角后彻底销声匿迹。马兆牺牲一边胳膊夹住公文包,提着两大袋子食材回家。扫了眼冬瓜旁边冒尖的一点绿色,略带满意地颠了颠袋子,翠绿色的莴苣便从一个摇摇欲坠的角度精准歪回它原来安然倚靠的地方;西红柿的熟度做汤刚好,再放两天炒上鸡蛋一筷子能填两大口饭;西蓝花头顶依然是健康的一片墨绿;豆腐在袋子里摇头晃脑,边边角角被袋缘挤压得缓缓渗出一些汁水。
算上冰箱里的存货,满打满算足以支撑三四天的绿色食品摄入。
只是整体来看菜价貌似又涨了些,是该定期更新一下食谱。
马兆走在路上算盘打得飞起,同时不动声色地从心里把“去食堂将就”一项轻轻划掉再狠狠涂黑。

闲聊的时候图恒宇发自内心地感叹:虽然吃饭很享受但做饭过程却很残忍。话音刚落被他马老师无情接嘴,说那得分人。
图恒宇无语凝噎,表面体贴实则颇带几分狡辩意味地说,可是做饭确实是一件很累人的过程,马老师您天天做饭不也会觉得累吗,更何况是经过一整天高强度工作以后。
马兆言简意赅:做饭会累,但不做饭会饿死。
图恒宇点头附和:而吃食堂约等于慢性自杀。
马兆将青菜送入口中皱起眉头睨他,说那你还一日三餐食堂会面,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这里情有独钟。
对方抿抿嘴唇:图个方便而已,马老师。
马兆了然,顺便提醒勤奋的学生这里的蔬菜并不总是新鲜,高油高盐吃多了对身体没半点好处。此话在图恒宇大脑皮层上遛过一遍后便被他马放南山,一本正经地偏移话题说速食万岁。然后被马兆从眼镜上方投射过来杀伤力堪比X光线的锐利眼神扎得手中筷子一顿。
一切尽在不言中。于是年轻人朝师长欲盖弥彰地笑笑,低下头去继续消化他心爱的食堂饭菜。结果没吃两口就又停下动作,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夹起一根豆芽哭笑不得——究竟是放了几天的豆芽才会在横截面上烂出甲骨文的效果,或许只有食堂阿姨以及无处不在的监控摄像头知道了。

地球逐渐停转,马所长依旧在买菜。即使蔬菜价格蒸蒸日上而品质和种类蒸蒸日下,也不妨碍他挤出所剩无几的休闲时间流连在菜筐前。
彼时已经成家的图恒宇再次邀请马老师来自己家做客未果,转而建议他亲身体验一下改良版食堂。语气之恳切突出一个好客广东,让人怀疑这小子的真实目的其实是拉个倒霉蛋垫背一起消费饭卡余额——食堂抠门的紧,充值实际是一种单箭头慢性自杀式行为。早年自信打钱的图恒宇如今大呼上当,愤而在投诉的边缘试探至今。
马兆颇感无语地盯着他,觉得自己和图恒宇在这方面的代沟堪比东非大裂谷。大发慈悲地规劝他:物资不那么紧张的时候你就在豆芽上考古,现在人人自危你大抵是要去古墓里掘蔬菜。转系吧图恒宇,考古才是你真正的出路。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